走在人生道路上无数条曲折绕远的小径。
weibo:@讀風冷藏庫
ins:mushroom921

【2016年手帐安排】RESET(超长请耐心)

没想到15年的总结会是我热度最高的一篇w 还有好多妹子说我给她们带来了正能量,昂昂,这就是我的初衷。

希望所有妹子在玩手帐的时候,都不要带有心理压力,大胆地用它记录生活和计划自己的未来。就如同最近很好看的那个鸡血青春片儿《垫底辣妹》,里面的先生说,要把梦想写下来,挂在嘴边,它才有变为现实的可能。

那么在记录自己的同时,我们一定也更能了解自己,去发现自己的无数可能吧?在拼贴每一天排版的时候,我总是想起小伙伴的一句话:“本来每一天我们过得就不一样,那我们的日记页面干嘛也要一样呢?”

如何舒舒服服地写写写才是正事。在买买买之后,发现更适合自己的本子,才是最重要的。永远不要忘记是我们写本子,不是被本子写~千万不要让本子成为别人看来玩物丧志的理由,干好我们的正事,让别人羡慕,那种感觉棒棒的。

好啦回归正题……循例,先上一张叠叠乐。


16年要用的手帐,比起15年又更多了一些,但也更有针对性,定页为主,活页为辅。今年最重要的一点是,质量和实用为重,兼顾颜值。

其实还有一本M本要1月中旬才能拿到手,想到要补3周的手帐就不好了_(:з」∠)_



【一日一页】Hobonichi avec 分册+上半年Kaze浅草春行/下半年Hobo奶黄皮


15年的下半年正式成为了hobo一年生,瞬间被它的纸质迷倒了。A5话唠出身的我,在文库本反而找到了轻松感,轻薄又不透不洇的纸质让书写感好到极致。所以,16年继续用文库本承担我一日一页和各种拼贴排版的任务。分册虽然也会爆本,但应该没有全册严重吧……

而且最重要的是!分册可以用两个本皮,我就有很多借口追逐我喜欢的本皮啦!明年的春限如果好看我还是要继续买买买=w=


买到这个本皮花了一点心思。浅草春行开售的时候应该是一扫而空吧?然后我也刚好没跟上团购……但是后来有很多质量问题反馈,所以我就拔草了。然而时不时神差鬼使就想起这个本子,俗话说得好“买了的后悔只会持续三天就忘了,买不到的后悔可是会持续三年的哦!”所以就开始了求成狗的日子,最后有人提醒我可以去kaze那里敲掉落,于是我就去了。

REPO都说PU皮内里的接缝有裂缝,而且挺大的。但是我拿到手觉得还算可以接受。这软萌清新的颜色也太适合春天了,所以,上半年就让它负责貌美如花——顺便说我还入了两卷这个本子的同款胶带,真是喜欢这个图案喜欢得不得了。

奶黄皮本来不是我的第一选择。虽说今年放谍报的时候,我第一眼看中的是mother2的cast,谁知9月1号开售cast瞬间切了_(:з」∠)_ 我好心酸啊!然后其他的颜色也有想过,比如草莓巧克力也是好萌啊。谁知这个奶黄越看越可爱越看越舒服,而且!纯色真的好便宜啊,团购价好像都不到90块……

本来以为只有森才配得上它,谁知下雨天上身也是美美的。又试了其他的pvc,发现奶黄和各种pvc都是百搭的。真是个柔顺的可人儿~~这个明亮的黄色也让心情非常鼓舞,和特典笔更加是绝配,下半年,就交给你了!


【追剧、生活杂事、看书记录】Hobo weeks 斜条纹


据说,它是王凯同款,所以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。其实它也不是我的第一选择,我的第一选择明明是小鲸鱼,然而,也切了_(:з」∠)_ 然后我就想找一本冷门的weeks,mother2那本觉得总有一天会相看两相厌,这本斜条纹带着精英直男气息,入了我的法眼。

我貌似是群里第一个报这款数的,萝卜群里人数蛮多,也从来没有人对这本weeks打过主义。10月初当我拿到这本本子,把玩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起床打开微博一看——坑爹呀,它居然成了王凯同款,然后就走上了抢购,断货这条必由之路。

而我这个不饭王凯的人,内心好抗拒啊!!!!纠结了一段时间之后,它在不同光线下的色泽,还有金丝的贵气,让我还是留下了它。发现weeks真的很好用啊,相见恨晚。记录追剧,还有生活上杂七杂八的事情,像我在家复习的同时,通常会被老妈嘱咐煲汤或者有人来装有线电视寄快递什么的……这个本子就可以预防我的忘记这些事情了(忘记可是会被老妈揍的)。右边记录一些随时想到的小情绪和小想法,也是分外顺手。


于是激动之下我就发力过猛,至今都觉得这第一周的排版是我的巅峰之作_(:з」∠)_


【学习周计划】Moleskine小王子周计划(large)


这个本子我是托在美国留学的舍友买的,也是和男票人手一本的周计划。目前还没到手上,因此盗用一张官图。艾玛想到要补手账整个人都不好了QAQ 但是美帝亚马逊的价格真的巨便宜呀,然而最近软妹币的汇率跌了好多,这个比我当时跟小伙伴说好的价格每本都贵了10块,两卷MT跟我说拜拜……

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:手帐圈有个美丽的传说,学霸用的都是Moleskine。让我这个学渣也有了错觉——用了M本就可以成为学霸(唉,人家学霸是有内核)。《小王子》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书,刚好同学在美帝准备回来了,就直接让她捎了两本,和张先生一人一本。

虽然,它好像不能用钢笔,但是,希望我能借此真的get到学霸术成为学霸:)


【时间轴】台湾四季32K竖式周志(cover:珠友B6蓝色和平鸽书衣)


16年不再用活页的时间轴啦,所以选一本定页也是挑花眼。我的选择一开始是国誉的自我手帐(太贵,吃土)——然后是国誉的B5竖式周计划(太大,难买)——集日美工B6 weekly(邮费贵,纸质差)——orange airlines竖式周计划(萝卜迟迟不开日亚团,作罢),最后还是拥抱了我的老朋友,台湾四季。

刚好有妹子在组里出珠友B6书衣加内芯的闲置,我一起收了过来,把四季那土得掉渣的封面换掉,又是一位美丽的好姑娘。诚如之前所说,四季的的版式其实设计的很科学,3.7的方格,中国农历,节假日……致命伤是纸质,真的什么笔都用不了,不能平摊也很遗憾,但是至少能160度了。

追求实用的我,用中性笔勉强hold住它啦。


【3年日记】Q&A 问与答


这是一个神奇的本子,在亚马逊上被当成书来卖,貌似是传说中Q&A那个本子的中文版,但我觉得它更像山寨。

其实也是看了好多大大的安利,这个本子里面,每天都有一个问题需要自己去思考去解答,有些估计是没怎么考虑过的问题。我觉得到了这把年纪,也不能什么都不去想……干脆又买了两本,和男票再次CP本,一用用三年,还是蛮有趣的。

据说可以用钢笔,我都忍不住跃跃欲试了。


【工作手帐/随身本】Filofax original dark aqua


这是来自张先生的圣诞大礼,美得我天天摸着它都觉得好开心。他的初衷应该是,毕竟我2016会有一定几率重新回到社会人的位置上,那我出入和职业相关的场合,总归是得有个拿得出手的本子的。于是排除掉想买kikki.k的心,又选色选了很久很久,拿到手发现,它真美呀,尽管我怎么也拍不出它的真实颜色。

比我想象中厚,想象中沉。又多了一个周计划我现在真是going crazy……所以估计会把其他本子放在家,拿这个本子跟着到处跑吧?里面的TO DO页也可以用来记录囤货list什么的,据说16年的内芯可以用钢笔了。

会说我买了之后总是偷偷看 @荔枝枝酱 的LOFTER么,关注了好久好久的妹子居然也回关注了好开心,然后好想快点上手这个属于新世界的新本子XD 所以我会好好学的……


【菜谱、记梦……】dokibook 粉紫金色波点绑带本 A5


好大,好重……所以司考时期我完全都是用那个透明活页吃下A5内页的。这个本子就闲置很久很久了,虽说也是颜值至上,然而质量什么的都不是特别让人满意。

16年,完成了几个重要大考试的我,也是时候修炼一下自己的厨艺,为以后和张先生一起生活做打算了。所以,这个本子打算,自己找模板或者自己设计一发,然后制作菜谱,和记录各种做饭的小经验XD

还有一些光怪陆离的梦,感觉也能为16年的目标做小铺垫呢。


【最后的最后】

写这个文章,完全是为了自己理顺目前手头要用的新本子。多本并行,会让我花在手帐上的时间增加许多,如何保持效率又能用好它们,是我今年的重要课题。

接下来还有准备新的挑战:如果考研顺利进入复试,那就是安排复试的学习和准备;如果失败,那就是艰巨的就职活动,一直到顺利平稳地在新工作上手,应该也是不容易……12月份还预定要考日语N1,这已经是三刷了,打算在沪江日语上报个网班,认真准备,不要再失败了~

自己的小爱好也想发展,想做自己的公众号,也想多写文章,争取发表获得小补贴,更想继续看各种专业书,学习古典音乐。

减肥什么的,更是要依赖手账呀……

2016,也会是我很重要的一年。有这些亲密的小伙伴,我还算不太慌张。

从摆脱负面,到重启状态,2016年,go!

评论(9)
热度(34)

© 恋の天気予報 | Powered by LOFTER